憂靨

关于fgo里人物的历史3

备注:个人兴趣,随意看看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弗拉德三世

     吸血鬼德古拉,比被提及的这个名字更为熟知,而弗拉德三世正是德古拉的原型。弗拉德三世被称为“穿刺公”。这个名字是源于,他的极刑,无论是对手还是自己国家的人,只要犯错,都会用一种穿刺的方式,极其残忍的处死。(也有人认为,这项极刑只用于威慑敌人。

      不过,对于这个人的评价,褒贬不一,有人认为,他是罗马尼亚的英雄;同样有人觉得,他为了自己对鲜血的渴望,而用极刑惩罚并观赏的可怕的“德古拉”。

       弗拉德三世出生在特兰西瓦尼亚,号称恶魔公的德拉库的第二个儿子,被称作了“龙之子”。他的父亲,为一方领主,臣服于奥斯曼帝国。1442年,他与弟弟一同成为奥斯曼帝国的俘虏。无论学习,生活,以至更多,都是在俘虏的地方度过的。可以称之为无比阴暗的童年,这或许是他以后对极刑的兴趣的开始,或许那极刑就只是他以后对木桩的一种兴趣。

       有灰暗的童年,可以说做是一个非常痛苦的经验,但无论怎么说,都是对接下来人生的铺垫。

      这一直持续到,1447年,他的父亲、哥哥被暗杀,他才从这种软禁的生活中解脱。被奥斯曼扶持成为了下一任的伯爵。但两个月后,被特兰西瓦尼亚的亲王打败。直到,1456年,才回到瓦拉几亚,重新接手。

    又三年,独立后,开始陆陆续续打败一些权贵,多次击溃奥斯曼的大军,守住了自己的一方土地。期间有经历过一次流亡,三度返回瓦拉几亚,最终死于与奥斯曼的斗争。

   对于他一生的功绩,并不算十分伟大,可以说得上是一个守卫国土的英雄,善战的英雄。用某一种说法来说,是一个为父报仇,苦苦守护国家的英雄。

     但在另一个方面来说,穿刺这项刑法在当时的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国家,也不算少见,但由于战败给了奥斯曼帝国,这也许是把这个用穿刺作为罚的弗拉德三世,变得更加残忍,更加血腥。

    直到现在,他已经成为了,某种血腥,残暴的象征。甚至与另一个残忍的女伯爵齐名—伊丽莎白 巴托里,一个为了自己一己私欲的青春而杀掉无数少女的真正女魔头。一个英雄与一个有着奇怪嗜好的魔鬼中间相去甚远。

   这实在让人疑惑,到底是英雄还是魔鬼,亦或是二者皆有?不管哪一种都宁人惊讶。

    如果仅仅只是用来执行惩罚罪恶之人,那便是是像秦一样严厉的执法,而后世的“德古拉”,只是传言,那便真是流言的可怕,人心的可畏了。

    在那样多的英雄当中,他只是其中普通的一个英雄。但让世人记住的并不是他的英勇护国,而是罪恶,这一个有争议的人的可悲,还是是历史的可悲。无法对历史作出评价,无法修改。历史总会有为人知亦不为人知的一面,时间卷走了太多细节,事实如何,也无从得知。

    如果能的话,我希望世界上都是英雄。

        by.忧靥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