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靨

关于fgo里人物的历史2

ps:个人兴趣,随意看看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弗洛伦斯·南丁格尔

   “提灯天使”大概是最能概括这个值得尊敬的人的一个称呼。在漆黑的夜里,检查士兵的伤势,那盏小灯点亮了整个布满伤兵的地方,那条长长的充满与生死斗争的长廊上,灯照亮处,似乎是有些温暖。

   南丁格尔,出生在一个贵族的家庭,是一个不愁吃穿用度的大小姐。在别墅中长大,接受高等教育,像所有的大小姐一样,温柔、文静、像花儿一样静静绽放。在她十七岁,他父亲就带她环游欧洲,见过种种繁华。按照当时的套路,南丁格尔接下来的事就是找一个好丈夫。但我们现在知道,她终生未嫁,不是因为没有优秀的追求者,而是全身心投入工作。

   在当时,南丁格尔对她当时的生活只感到空虚,每天在富裕奢华的环境中,就像笼子里被关起来的小鸟。在一场席卷英国的荒饥中,她看到了无数在痛苦中的人,不像她一样的人,无人帮助的人,无助可怜的死去。这是在她十二岁时。

   于是比起这样下去,她选择了当一名护士。那时的医疗卫生的机构和部门,都十分的落后。护士,也并不是体面的工作,更不是我们现在印象中的白衣天使。是一个很脏,很累,也不光鲜亮丽的事情,面对各种各样的病人,接触各种伤病。这样的一切都与这位大小姐不符。

   但她向往着这,救死扶伤,温暖人心,比在重复着的奢华生活好太多。他的父母起初,怎么都不同意,当护士这件事,从南丁格尔23岁到了32岁,才终于妥协。

   南丁格尔便立即投入其中了。到1854年,伦敦大霍乱爆发。那是没有卫生意识与环境恶劣导致的。各种杂质,污水,渗透到地下水中。伦敦人在一无所知下喝下这充满霍乱病毒的水,以致每天有上百人为此死亡。

       其中,一位名为约翰·斯诺的医生,控制了病情扩散。另一位,就是南丁格尔的挺身而出。带领着护士救治,要知道那需要很大的勇气。在那时的认知中,霍乱是通过空气传播的。去救人,就等于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危险中。

       同年,第一场现代化战争爆发了,那是一场死亡盛宴。无法想象几千人躺在木板上,等待着医治。霍乱和梅毒肆意在军中传播着,甚至法国总司令还未出站就死在了病床上。记者的报道,军人们不是死在战场上,而是死在脏乱的战地医院里。

        人们的不满,要求有人站出来,而南丁格尔就是那一位。但,真正麻烦的是,事实,比报道残酷的多。起初的死亡率达到了42%,在那里没有绷带,药物,有的是杂乱,遍地的老鼠。向陆军请求物资援助,但是回话却是:“别贯坏了那群畜生。”为国家挺身而出的,被看为畜牲。南丁格尔无法忍受,她便握紧自己筹集的资金,开始规划,采购。高峰时期,甚至有一万人。白天带领护士马不停蹄的工作,夜晚提着灯查看。在不停反馈中,终于让陆军意识到了重要性,派出了调查团。不懈努力下,终于有了好转,死亡率降低大了4.2%。

        她是军人心中的白衣天使,但在政府官员中便有了不满,一个外部人员,却插足管这么多问题。便有了人诬告,诬陷。甚至在艰难时刻调走手下的人员。

        想像不到,在流言蜚语中,还要坚持本心的工作,那有多痛苦。坚持着自己,却被敌视。她曾经还是一个娇柔的花朵,现在确是,在战地中屹立着的标志。

        流言终归过去,被她救治的士兵,对她感激淋涕。在那段昏暗的日子中她曾累到昏过去,也为了士兵用自己的钱购置书本等等,让士兵不是一味凶酒。太多太多,这个人做出的事,她奉献着。

       这二十个月,与她以前的生活,天差地别。坐在她舒适的别墅中,是否会回想起一切艰辛,然后叹口气,不,应是为此欣慰。

       在这场克里米亚战争中,死去了百万人。她也用她的力量,去救人。同时也是英国医疗落后的体现。然后,她决定开始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事。

        她认定,她必须胜利。不顾身体的虚弱,开始工作。长达千页的报告,为了明确,所设计的玫瑰图。她不仅仅是一个护士,更是一个统计学家,处理了大量复杂的数据。

        报告的问世带来了一些改变,她又提出:“病人需要干净的场所。”有创造了第一所护士学校,自己编写教材,也有招生标准。有严格的管理教导,以及学员纯洁善良的心灵。或许这就是白衣天使的最初。

        她的后半生献给了医学发展,如果她作为一名普通的贵族女子普通的过完一生,或许还要有更多的,无数的生命,死在阴暗处,无助的死去。医学发展,可能会慢几十年。是她将护士,这个曾经只有无业,需要钱的老女人做的工作,变成了高尚,美丽的职业。

       她没有选择在病床前哭泣,而是选择了去救助。

       有人说,她的成功与她的人脉资源脱不了关系,但不能否认的是,她的奉献,她对医学发展的推进,对护士这个职业的升华,是伟大的。

    南丁格尔,Nightingale ,是夜莺的意思。她就像自由的夜莺,不是贵族中温室的花朵。

    的确,天使是在人间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. 忧靥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