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靨

关于fgo里人物的历史

ps:有个人观点emm,只是兴趣(´▽`)
玛丽·安托瓦纳特
        玛丽,一个生不逢时的天真、直率的帝国之花。
相对比较有名的,是她留下的两句话。在大臣告诉他农民没有面包吃的时候,她说:“那他干嘛不吃蛋糕。”另一件是,在她被送上断头台时,她不小心踩到了桑松的脚:“对不起,您知道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第一句,并不是不顾民众,而是在人民把愤怒宣泄在她身上后,把本意扭曲了,她只是同情,想表达“用面包屑蘸酱吃。”,不过改后,更容易煽动民愤。从这两句话看来,她也只是一个有点天真,有点冒失的普通少女,她可以做公主,但是她作为皇后,则是紧紧束缚了这个烂漫的人。
       她是奥地利最小的公主,是宁她的父母最喜爱的,从小接受着最高等的教育,只是这个小公主讨厌拘束,便都不在意这些。1770年,十五岁的玛丽到了法国,成为当时皇帝路易十五的孙子,路易十六的妻子。她也听从了母亲的教导,忍住自己,即使路易十六根本不是她想象中的王子。
        无论怎么看,玛丽并不像一位高高在上的公主,反倒是像普通的无拘无束的女孩,天真烂漫,自由自在,又有着热情。但四年之后,路易十五去世,路易十六即位,她不再只是王子妃,而是王后。难以想象,凡尔赛宫中无数的条条款款,会多么的使人无趣,宁人生厌,何况对于玛丽。
       年复一年,她并没有子嗣,这是查理十六的怠慢,但是民众看的是玛丽。对她更多不满,玛丽对于这些的抵抗,开始放松自己。随着自己的兴趣,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,这个是无比正常的,甚至可以说为追求本心的可贵,却被当作是异端。但作为一个皇后,这是不可以的,便有了之后的,浪费国库资源,奢侈无度。但一个人的开支,在如何大,也无法真正影响一个国家。
        之后便是种种,当然,玛丽是有罪的,向母国泄露资料、相对的奢侈浪费。然后法国在法国大革命中,被关押,又逃亡,又关押,最后斩首,死于大革命的一位天真皇后。
       她不适合背负着沉重负担,就像法国皇后那样的人物,她并不懂得下层人民,也无法关心。她只是一个小公主,可以随心所欲的小公主。
可能她对人民的印象,就是她刚刚来到法国时,结婚时,二十万民众的欢呼。一切都是美好的,漂亮的,又光鲜的。
       可能直到被送上断头台,她都是恍惚着的,她曾还是一个无比尊贵的人。从肮脏的牢狱出来,再次见到的光,却是应为她要被斩首了。她在回忆吗?在死的一瞬间,划过脑中的事,还是那个可爱,活泼,不想上课的小小少女。
       只是一瞬,生命就停下来了。不谙世事的她,被历史的潮流卷走了。“对不起......”她死前说的那句话,仿佛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分毫未改的单纯。在断头台前道歉,又是怎样的一种坚韧?不是害怕的大哭大叫,而是一个道歉。
       “她那时候还太年轻,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,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。”茨威格这样说。
       或许在几天后,人们就会忘记这位天真的皇后,继续他们的一切。而玛丽,就永远死于大革命的肮脏中。历史是无限循环的,大革命后,还会有大革命,有无数会被遗忘,又新生。
       如果玛丽并未成为皇后呢?是不是民愤就不会如此的激烈?大革命就不会这样残忍。她是有着美丽性格的人,不懂黑暗,或者太多的罪恶,她只是温室里娇柔的花,美丽美好,却不适合现实。
       那时,玛丽奔跑在她喜欢的地方,做着喜欢的事,自由自在,热情似火,无忧无虑。那里一位美丽的少女单纯,善良,坦率,正好。
by.忧靥

评论(2)

热度(11)